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带队赴上海分院调研离退休党建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3-24 18:27:04  

3月22日,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带队赴上海分院调研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毛志远一行与上海分院系统内各单位离退休部门的同志围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座谈。座谈会上,上海分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药物所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我所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建工作分享。随后,与会各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作用、党员组织关系归属、党费收缴使用、组织活动开展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毛志远做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他说上海有很好的地域优势和政策支持,离退休工作很出色,为大连化物所的离退休党建工作提供了好的借鉴和参考。他指出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是研究所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对离退休工作和党建工作起着指导和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专门强调了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我们中科院这支科技国家队有着非常雄厚的科技力量,老科技工作者在创新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上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大连化物所党政班子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从人员的配备、经费的保障、硬件的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同志发挥更大的作用。吃水不忘挖井人,老一代科学家、老一代化物所人打下的江山、奠定的基础,是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好好珍惜。科学家精神的传承是文化建设的一部分,老同志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大连化物所将通过凝聚在职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团委等各级组织力量,把研究所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展得更加丰富有内涵。

调研期间,毛志远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在建党百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毛志远一行前往上海杨浦区社会福利院慰问了我所90岁的老研究员董明珏老师,她也是原党委书记裘宗涛的夫人。毛志远向董明珏介绍了我所喜人的发展变化,感谢她曾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听董老师讲述当年艰苦奋斗的科研经历之时,一行人倍受教育和鼓舞,更加怀念那些曾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领导、老科学家、老同志们。毛志远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进一步学习和感悟我所老一代老科学家精神,更好地激励新一代化物所人再创辉煌。(文/图 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