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举行“化物情 中国梦”所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15-12-02 13:06:00  
      为了增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对所史的了解,回顾我所6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反映我所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的重要贡献,所党委从今年10月起组织开展了“化物情 中国梦”所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网上答题竞赛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

  10月份组织的网上答题竞赛中,经过各党支部的认真组织,在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共有900余人参加了网上竞赛活动,得分超过90分的达到161人。为了鼓励和表彰在网上竞赛活动中做出良好组织工作的党支部,所党委授予十五室党支部、DNL08党支部、DNL19党支部、十一室党支部、DNL06党支部、DNL17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质量保密财务联合党支部、综合基建联合党支部、图书档案信息中心党支部、依利特公司党支部、东方公司党支部、新源动力公司党支部、智鑫公司党支部、离休一党支部、离休二党支部、二站退休一党支部、二站退休二党支部、南山退休党支部、一二九街退休党支部共计22个党支部“所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网上答题结束之后,1127日和30日,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分别举行了预赛和决赛阶段的现场比赛。

  1127日下午的预赛中,全部研究室和管理及支撑部门党支部,以及部分公司党支部派出的2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预赛分五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奋勇争先,对答如流,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预赛成绩排在前列的十五室党支部、DNL03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质量保密财务党支部、科技重大经管党支部、DNL08党支部六支队伍进入到了最终的决赛。

  1130日下午举行的决赛中,六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身着统一的服装,走上赛场,并喊出了本队极具特色而响亮的队名和口号,准备展开最终的比拼。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和趣味性,决赛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风险题的环节。参赛选手经过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回答正确率极高。特别是高分值风险题的出现,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小高潮。最终,经过一番智慧与勇气的较量,科技重大经管联合党支部代表队技高一筹,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质量保密财务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十五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DNL03党支部代表队、DNL08党支部代表队、人事处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科技重大经管联合党支部代表队的刘卫锋获得“最佳选手奖”。张涛、毛志远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王华为获得“最佳选手奖”的队员颁发了奖杯。此外,在比赛间隙,现场还穿插了两轮观众互动答题的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至此,我所“化物情 中国梦”所史知识竞赛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比赛,全所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所情所史的热潮,从而加深了大家对于化物所精神和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为我所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精神动力。(文/孙洋 图/刘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