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贺继轩、王文龙

发布者:  时间:2015-09-06 17:03:00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91日下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华在所离退休服务中心同志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所抗战老干部贺继轩(88岁)、王文龙(85岁),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战纪念章和慰问金等。

   

  王华与抗战老干部促膝长谈。谈话间,贺继轩、王文龙重温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他们均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如镜,鉴往知今。他们希望研究所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大力促进国家科技繁荣,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他们对党和国家及研究所多年来的关怀和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对中国梦的实现和研究所的率先发展充满坚定的信心。 

  王华代表所党委庄重地为两位抗战老干部佩戴了抗战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贺继轩,192712月生人,山东牟平县人。19452月参加八路军,194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二十七军炮兵团政治处主任、副政委,大连化物所纪委副书记。1986年离职休养。抗战期间曾在山东省八路军海防队参加抗战。 

  王文龙,19306月生人,山东荣成县人。19431月参加八路军,1948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广州军区司令部参谋、四十二军后勤部副部长、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1990年离职休养。抗战期间曾在山东胶东东海军分区武工队、抗日大学参加抗战。(文/ 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