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06-15 10:12:00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沈阳分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6月11日,我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所的所领导、所长助理、管理及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党的关系在所内的公司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华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实保障》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锻造队伍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6个方面阐释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列举了“不严不实”具体表现,指出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深入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五个方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华最后对我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所扎实完成讲党课、开展专题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通过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