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举行庆祝建国建院建所65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14-09-30 16:07:00  
      9月29日下午,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庆祝建国建院建所65周年暨弘扬科学精神、落实率先行动、助力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来自16个党支部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在所的党委委员,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党的关系在所内的公司以及离退休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演讲比赛活动。

  王华首先代表所班子、所党委向全所职工、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我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的科研、管理及支撑、公司及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王华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建国65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我所65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光辉成绩。他指出,今年8月,我院正式启动实施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作为研究所我们要积极响应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号召,结合研究所实际,认清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筹谋我们的思路和对策,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科研院所应有的力量。他强调,站在新的改革起点上,站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全所要坚持继承和发扬化物所的优良传统,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去放眼未来,思考我所作为科研院所的使命与责任,用主动作为和积极实践来绘就化物所未来的发展愿景,一起携手续写新时代业绩,再创化物所辉煌。

  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会由党委委员代表、咨询委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在正式比赛之前,党委委员杨宏宣读了演讲比赛评选办法。

  比赛中,16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表演、声情并茂的文字讲出了以张存浩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取得各项成果的事件经历。表达了化物所年轻一代将继承和发扬好前辈留下的光荣传统,牢记科研工作者的使命,绘就大连化物所更加美好明天的决心和愿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听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的比赛,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演讲比赛的“优秀表演奖”。获得并列一等奖的是:五室党支部杨俊豪、新兴公司党支部穆昕。获得二等奖的是:十五室党支部谭媛、十八室党支部方菲、DNL17党支部程意。获得三等奖的是:人事处党支部田丽、图书档案信息中心党支部张黎、新源公司党支部李广婷、办公室党支部孙洋。获得优秀奖的是:DNL19党支部赵辰阳、质量保密财务联合党支部于海峰、天邦公司党支部王红、研究生党支部杨华、一室党支部张磊、东方公司党支部李泽霞、十一室党支部郑道元。

  本次演讲比赛前,还组织评委对各党支部报来的25篇演讲作品进行了“优秀作品奖”的评选,获得一等奖的是:十五室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报家国,尽此生》,作者谭媛。获得二等奖的是:一室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作者张磊;五室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气满乾坤 梦舞神州》,作者杨俊豪。获得三等奖的是:人事处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我听到和亲历的张存浩先生几件事》,作者田丽、于浩;DNL17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一身浩气天地存》,作者程意、周伟;天邦公司党支部报送的演讲作品《策马扬鞭,续写辉煌》,作者朱晓宇。(文/高杨 图/刘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