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灵的洗礼——所党委组织有关同志赴大连市光荣院学习慰问

发布者:  时间:2013-07-22 21:36:00  
      7月20日,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的带领下,包括新党员、新任党支部委员、新引进人才、管理及支撑部门新入职人员在内的一行25人,前往位于庄河市的大连市光荣院,慰问院内的85位老革命功臣和军烈属,接受一次和平年代的爱国主义教育。

 

      刚下车,大连市光荣院院长徐瑞芳迎接了我所一行,王华代表所党委向光荣院赠送了慰问品。简短的仪式过后,全体人员来到光荣院的荣誉室参观,观看了光荣院历史的视频介绍。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看了多位老革命功臣传奇经历的图文展示和物品展览。从曾经为共和国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的年轻战士,到现在体味晚年幸福生活的安详老人,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老革命功臣为祖国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让大家感到爱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勇气。当来到一整面有全体老革命功臣和烈属照片组成的荣誉墙时,大家的心灵为之一震,这更让大家感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大连市光荣院始建于1958年,先后有500多位共和国的功臣在这里生活。目前,院内的85位老革命功臣和军烈属平均年龄85岁,步入晚年的他们在光荣院得到了细致入微的照料。

      作为我所爱国主义教育的传统活动,自2003年开始,每年八一前夕,所党委都会组织有关人员赴大连市光荣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每次活动都会让大家得到心灵上的洗礼。(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