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所党委举行“光辉的历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2-07 10:44:56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我所71年来的辉煌历程,12月4日,我所举办“光辉的历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所13个党支部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与部分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党支部书记,所群团组织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委。

  比赛中,15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用热情的语句和激昂的文字,深刻表达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表现了我所年轻一代将继承和发扬好前辈科学家优良传统的精神,以及牢记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把自己对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的决心和愿望。选手们深情的演讲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听众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环节设置的有关我所发展历程的答题活动,不时活跃了现场气氛。

  最终,七室党支部丁大双获得一等奖;科学传播处党支部梁潇、研究生部党支部杨华、凯华公司党支部赵晓梅获得二等奖;十五室第二党支部强倩、姚雅琪、丁常玉和十八室第三党支部陈琼琼获得三等奖;新兴能源公司党支部谢迪、人事处党支部于浩、DNL19党支部蔡永丽、DNL06党支部金平、榆林分院党支部陈维东、基建处党支部刘志生、DNL09第二党支部李梅获得优秀奖。

  前期,在“光辉的历程”主题征文比赛评选中,各党支部参赛选手以饱蘸浓情的笔触,深切阐发了对科学家前辈的崇敬之情,15篇优秀征文从50余篇稿件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征文奖。(文/图 孙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