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重大项目与质量保密联合党支部与十八室党总支召开“联学共建”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7-27 10:05:22  

7月24日下午,根据所党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安排以及前期两支部共同制定的“联学共建”工作计划,重大项目与质量保密联合党支部(简称“重质保密党支部”)与十八室党总支围绕如何推进民参军项目开展,召开专题交流会,会议由重质保密党支部书记吴江和十八室党总支书记许国旺共同主持。

许国旺首先对十八室各研究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此次“联学共建”交流活动为契机,挖掘我所在生物化工、生物分析等方向与民参军项目的结合点及技术应用出口,鼓励十八室更多的研究组参与到我所民参军项目中来。

随后,十八室各研究组负责人围绕组内研究方向、现有项目开展情况以及研究方向与民参军项目可能的联系进行了阐述和介绍。重质保密党支部参会人员也根据报告内容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吴江以“民参军的几点体会和思考”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经费来源性质、如何拓宽项目争取渠道、民参军项目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对民参军项目的几点思考:一是强调民参军项目的特点,指出民参军项目并不复杂,主要就是设计出能用、好用、实用的产品;二是阐述参与民参军项目的工作思路,主要通过寻找好目标、设计好故事,与应用单位多交流,引导出需求火花;三是希望各研究组能够提升自身技术优势,通过技术优势创造出合作的机会;四是对我所“民参军专项基金”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十八室各研究组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