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7-31 08:10:58  

7月30日,按照职能部门创建“模范机关”的学习安排,以及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政楠首先根据纪监审工作信息(2020-07期)的学习要求,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工作中应严格要求自己,警惕四风隐形变异反弹。随后,大家根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等学习材料的自学情况,结合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开展了积极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小到餐桌礼仪的生活细节,大到处变不惊的人生信条,尤其是刘婵婵同志提到家里老一代科学家长辈廉洁自律、一毫不取的事迹,深深的感染了大家,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廉洁公正的工作信念,杜绝一切腐败行为。接着,陈建斌还针对院内科研项目的经费管理做了专题学习报告,从预算编报、列支范围、结题验收等各个方面分享了科研经费管理相关的宝贵经验。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书军表示,上一代人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应将他们的精神铭记于心,在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谨的作风,并且在教育下一代的同时,不忘初心,将良好的家风继续弘扬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