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7-31 13:22:49  

根据所党委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部署,7月30日下午,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关佳宁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了我国高能化学激光奠基人、分子反应动力学奠基人之一,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所张存浩院士做客的《中华家风》节目。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亲闻亲历,从家庭传承和国家富强两个方面探讨了优秀家风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深刻内涵。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表示今后更要修党性、守初心,担使命,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文/张艳 图/李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