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十八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科院优良传统”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9-25 16:56:23  

9月25日上午,十八室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科院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秉承矢志·化物报国”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DF58

C10D

首先,李琦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技工作者需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参观了“秉承矢志·化物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会党员感受到了化物所科学家们“国之所需、科研所向”的初心,“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这样的精神在代代化物人血液中流淌,当代科研工作者更要继承科技报国的伟大理想。

F5883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兆超对与会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党员能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继承化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能吃苦、敢承担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科研,大胆创新,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不断厚实原始创新基础。(图、文/十八室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