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榆林分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01 13:15:40  

6月30日,榆林分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晓光主持。

任晓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题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剖析了国际环境局势和国内科技创新环境的变化情况,明确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做出了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任晓光表示,榆林分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能源革命创新的使命与担当,需要从国家急迫的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强六个多能融合方面的有效推进,以项目为抓手,实行“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并做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工作,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同时做好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全方位多层次的助力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随后,陈玮组织大家学习并讨论纪监审简报第6期内容。卢振举指出,简报中所述案例与我们日常业务工作相关性大,具有代表性和警示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纪律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最后,陈维东对“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个一’活动”再一次做了介绍和工作安排,鼓励所有党员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对照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代表的情怀与格局、眼光与学识、治学与修养,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对标践行科学家精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文/图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