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榆林创新院庆祝《化物生活》创刊4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  时间:2024-02-06 08:39:10  

1月23日,为庆祝《化物生活》创刊40周年,榆林创新院和中科榆林公司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化物生活‘四十不惑’榆林基地同愿同行”为主题的阅读知识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学习《化物生活》创刊40周年以来取得的宝贵成绩,深入了解大连化物所的光辉奋斗史,汲取科学精神。党支部书记任晓光等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活动进行了组织形式创新—比赛题库面向全院征集,不仅有效扩大人员参与范围,也有效调动参赛者的备赛积极性,增强了对科学家精神内涵的领悟。比赛分为个人笔试和团队小组赛两个部分,其中小组决赛包含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比赛现场紧张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仔细沉稳,拼知识、拼手速,你追我赶、一决高下,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学习功底、过硬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竞技精神。

任晓光作活动总结时表示,榆林创新院在新阶段中不断构建新发展格局,期望全员踊跃做好中国科学院文化的传承者,做一颗火种,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发光发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传递科技力量。

《化物生活》作为大连化物所所内的一本综合性刊物,坚持服务科研大局,充分发挥舆论宣传、教育引领和文化传播作用,这份“精神食粮”已陪伴化物所几代人走过40年的光辉岁月,已成为研究所极具影响力的宣传及文化阵地。榆林基地将继续传承科学院文化传统,不断创造新业绩,奋力跑出好成绩。(文/周彩娥图/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