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进展

我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6 17:23:35  

  11月5日上午,我所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振涛主持。

  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以《筑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我所推进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举措、持续开展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思考三方面对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

  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王峰以《从研究组角度思考机关建设》为主题,结合研究组的工作实际,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阐述了机关的核心和枢纽作用,充分肯定了职能部门模范机关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从密切联系研究组、创新性解决问题、了解上中下信息等方面为职能部门如何有效服务科研提出了建议。

  毛志远在会上作了题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通报》的报告,传达了中央、院党组、所领导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工作要求,全面系统梳理了我所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情况,对我所基于职能的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充分肯定了我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希望职能部门在模范机关建设中以服务科研为中心,为一流研究所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毛志远还以《明底线、守红线、树防线》为主题,为职能部门进行了警示案例教育。毛志远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通报了中科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院党组巡视组对研究所进行巡视时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求职能部门要严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文/图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