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支部动态

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9-15 10:05:30  

9月11日,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所博士生导师韩秀文研究员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熊博晖主持。

398CC

377C4

韩秀文以“家风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为题,从家风的概念、由来、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周恩来、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个人经历出发,告诉大家遇到学生工作进展缓慢、心理需要疏导时,如何发现和解决问题,如何去关爱学生;她结合自己五十六年化物所科研生涯,为大家讲述了投身科研的心路历程、为科研事业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大连化物所人的家风,诠释了自身在解决困难和问题中获得的启发而形成的人生信条——“克服一切困难、刻苦钻研、对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严抓学风问题,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和发展”。(文、图/研究生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