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参加中科院践行“三严三实”助力“率先行动”专题视频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5-11-17 11:49:00  
      11月12日,中科院践行“三严三实”助力“率先行动”专题报告会议在京召开,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在所所领导、所长助理、管理及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党的关系在所内的公司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我所党委书记王华、国家科学空间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分别在京主会场作了报告,介绍他们在践行“三严三实”助力“率先行动”好的经验和做法。其中,王华作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报告,报告以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具体举措:通过设立煤代油基金、召开产业化工作会议、完善科研评价体系,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与产业化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建立知识产权专业化队伍、围绕重大项目开展知识产权分析与布局、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机制,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通过强化与骨干企业、建立区域创新平台、加速资本与技术融合,有效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最后,王华将我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总结为四个方面的工作经验:“找准定位、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形势是好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不同地区各单位进展不均衡。他希望各单位向本次会议作报告的单位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严”和“实”的态度和作风,保证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