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参加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集中轮训视频会

发布者:  时间:2015-04-29 17:11:00  
  428日上午,中科院在京举办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集中轮训视频会。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分别就国家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做专题辅导报告。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华、纪委书记毛志远、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及支撑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上午的辅导报告内容,就如何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别从教育、制度、监督三个方面对我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通过开展针对不同人员特点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要通过将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促进反腐倡廉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要通过公示监督、内部审计等手段加强对重点领域和人员的监督。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进一步认清了国家及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院党组对于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会后将结合本部门或单位实际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工作。(文/高杨 /刘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