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所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5-01-15 16:58:00  
      1月14日下午,所领导班子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所领导张涛、王华、刘中民、冯埃生、杨学明、毛志远全体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专程来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通报了所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代表所班子从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从加强所班子自身建设上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所长张涛带头发言,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以上内容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深入自我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营造了真诚、团结、民主的会议气氛。

  王启尧在总结中点评到,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很好的组织生活和政治教育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等目的,符合院党组的要求。最后,他代表分院党组,对所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并要以此为契机,深化研究所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继续保持在中科院引跑者的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廉政责任的贯彻落实;四是继续抓好安全保密工作。(文/杨宏 图/赵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