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3-10-20 14:25:00  
      按照我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918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座谈会。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所党委邀请了大连市委党校杨青山教授来所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专题辅导报告。在所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详细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从战略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解释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报告对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提出了明确的实践要求:一是要应对考验,直面危险;二是突出主题,明确任务;三是掌握方法,促进整改。报告对于很好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和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我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代表、青年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研究所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工作氛围的基础上,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12项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积极发言,从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学科规划及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所长张涛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家从研究所发展全局出发,围绕研究所发展大计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向所班子建言献策,共同向着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文/高杨,图/赵艳荣、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