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所党委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我所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07-09-24 10:05:00  
 

 

      9月22日,所党委利用周六时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来所,对全所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的理论和党务知识的工作培训。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在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公司、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和部分委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活动由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华主持。
      这次培训活动所党委共安排了三项培训内容,一是专题理论辅导,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于文发教授做关于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二是党支部工作交流,组织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政工团研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沟通交流中的纽带桥梁作用,进行了工作交流,二室党支部书记高爽介绍了本党支部落实党政工团联席会议制度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十八室党支部书记曲天明介绍了本党支部加强沟通交流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三是党务工作知识培训,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孙畅雪副教授以如何组织开好党性分析民主生活会为例,做了关于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培训。
      包翠艳副书记在培训结束前发表了讲话,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党委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培训,是党委工作计划的内容之一,也是党委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制度,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党务工作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党的工作,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服务,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很好利用学习培训的机会。最近,所党委已经陆续布置了“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安排意见、第十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征文等项工作,希望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讲话中,包翠艳副书记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我所正在进行的研究所综合配套改革的有关背景和工作情况。(文/竹轩童 摄影/于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