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3-30 16:44:12  

3月30日,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组织书记工作会,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传达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署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远主持会议。在所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介绍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目标和工作任务,对全所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详尽的部署安排。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好“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2021年党委工作的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坚持加强政治统领、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夯实基层组织、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文化守正创新以及加强党对群团、离退休等工作的领导提出6个方面22项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所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工作部署,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为工作要求,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工作重点,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确保“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