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3-25 17:27:31  

3月25日,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部署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党委委员、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求以及“九项工作安排”,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把党史、院史、科技史、所史等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全所上下深刻体会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性和成功经验。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实际,深入调研了解科研一线遇到实际问题,解决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防止学用“两张皮”。

会议审定了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就召开全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具体部署。与会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文/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