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盟大连市化物所基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16:50:41  

4月23日,中国民主同盟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基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化物所能源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所民盟第四届委员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五届基层委员会成员。民盟大连市委主委、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基层委员会主委刘中民,民盟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以及大连化物所盟员代表22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大连化物所支社主委李先锋受邀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路芳研究员主持。

会上,刘中民首先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化物所基层组织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就基层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取得的科研成果、参政议政为大连市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

民盟大连市委组织部部长杜洪义主持了选举程序。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基层委员会。徐云鹏当选主任委员,关波、路芳当选副主任委员,康国栋、黎红旺、乔德志、杜姝彦当选委员。徐云鹏代表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发言,表达了不负重托、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同向同行的工作决心。

李先锋代表兄弟党派对民盟大连化物所基层委员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希望作为兄弟党派继续共同努力,相互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为化物所发展做贡献。

邓长辉代表民盟市委讲话,祝贺民盟大连化物所第五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希望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在市盟和所党委领导下,发扬化物所民盟基层组织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研究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为化物所民盟基层组织的科研成果再添辉煌,为大连市发展和民盟组织发展做出贡献。

金玉奇代表所党委发表讲话,回顾了以张大煜、张存浩等老一辈科学家和以刘中民所长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化物所盟员代表所取得的光辉成绩,充分肯定了民盟化物所基层组织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新一届委员会带领基层组织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会议最后,刘中民做总结发言并部署2021年工作,他鼓励新一届委员会在疫情过后加强所内盟员之间以及市盟间联系,在组织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化物所和大连市的发展贡献力量。(文/杜姝彦、孙丰翔,摄影/孙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