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30 18:09:37  

4月30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金玉奇领学了毛泽东同志谈发展尖端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制定了《1956—1967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逐步建立起现代科学技术体系,取得了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重大科技成就,为国家独立自主发展科技做出的重要贡献。

党委副书记毛志远领学了邓小平同志谈发展尖端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解放思想、拨乱反正,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部署实施科技攻关计划、863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科技计划,为国家科技长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党委委员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的要求。理解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科技自立自强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当前,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始终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牢记我们是“国家队”,要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