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11 09:34:1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党史教育工作计划安排,5月10日,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齐彪教授作题为《历史大势与历史抉择——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辅导报告。所党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研究室(部)党员代表以及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齐彪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作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正确历史选择,在民族危难中、在曲折探索中、在世界社会主义低谷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和历史抉择的正确性。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尽、思想深刻,带领与会党员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金玉奇在点评讲话中对齐彪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站在新时代潮头,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始,全所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牢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带着深厚的爱党敬党之情、坚定的理想信念之志、实践的科技报国之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真正做到入脑如心、笃学践行。(文/孙丰翔 图/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