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讲评暨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01 11:13:09  

按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31日下午,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讲评暨部署推进会,逐一听取全所24项具体活动方案汇报,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和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远出席会议并做工作点评,各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各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以切实服务保障科研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广泛地工作调研,结合职代会上全所职工和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科研人员办事流程梳理、党建助力科研工作、贴近民生类科研成果的体验与推广、为科研人员提供家庭物业服务、财务资产相关事项的线上申请与审批,丰富主园区外的职工文化生活等内容提出了24项具体活动方案,切实解决科研一线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上,党委领导逐一点评全所24项具体活动方案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和落实建议。

毛志远强调,各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一是要始终体现“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解决科研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二是要加强工作调研分析,真正瞄准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下大力气尽快推动解决。三是要紧密结合今年“模范机关提升年”的工作安排,坚持开门搞创建、坚持转作风,最终体现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提高效能、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要求上来,让职工群众对职能部门服务科研工作有感。

金玉奇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各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一是要对照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再深化思考,深刻体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二是要紧密结合科研工作需求改进工作方案,从全所层面的工作出发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把问题找准、找实。三是要通过活动方案的实施,提升工作能力、磨练工作作风,减少科研人员不必要的办事流程,少占用科研人员的时间,让科研人员的主要精力放到科研上去,助力大连化物所实现跨越式发展。(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