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冉华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1-06-04 18:57:54  

6月4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冉华、党委副书记赵胜德、副总经理王玉飞一行来所调研交流。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李先锋、研究室(部)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共同践行绿色低碳国家战略、推进服务国计民生的成果技术转化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冉华表示,大连化物所肩负着国家使命,是伴随着共和国成长起来的综合性研究所,在我国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国家队”作用。几代科学家呕心沥血、薪火相传,积淀起国际一流的科研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应用优势,凝聚起科技报国、与祖国休戚与共的精神。当前,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在履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重要职责,在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建设中发挥期货市场助力产业发展有效作用。他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在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品种标准化建设、氢能发展、碳交易转化应用、能源与化学工程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与战略合作,保持同向而行,共同为实践金融报国、产业报国,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东北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金玉奇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是国家布局在东北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也是大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大连化物所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在化石资源优化利用、化学能高效转化、可再生能源等洁净能源领域,持续提供重大创新性理论和技术成果。当前,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目标要求下,大连化物所正在着眼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注重技术链、产业链、金融链的三链结合,加强产学研融合与投入,着力推进更多的成果转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强强联合,聚焦“国家队”使命与战略,发挥好各自研发与应用转化优势,开展有力合作,向着世界一流的目标共同迈进。

 

座谈会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双方共同到中科院“秉承矢志·化物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领导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以张大煜院士、张存浩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和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体会“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大连化物所精神。(文/高杨 图/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