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4-03-27 17:34:05  

3月20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等要求,对于研究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同时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筑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责任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