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监察审计处召开创建“模范机关”自检自查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5-09 17:08:02  

5月9日下午,根据所党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安排,监察审计处召开创建“模范机关”自检自查专题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刘卫锋主持。

刘卫锋简要介绍了创建“模范机关”的背景,对我所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包括整个活动的各个环节以及要求,然后汇报了本部门已经开展的学习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情况。然后,结合监察审计处职能定位和业务,围绕政治引领、能力建设、基础工作、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检自查、互检互查,全面查摆问题并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剖析,明确了整改举措和时限。

毛志远结合本次职能部门在“模范机关”建设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自检自查内容要“瘦身”,整改举措要可落地,可检查,列出具体事项,明确整改时限;第二,要做主人,做化物所的主人和监察审计处的主人,负责任、有担当,敢于善于做好监督检查以及执纪问责工作;第三,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脚踏实地,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