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财务资产处与基建处开展“联学共建”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5-11 16:18:11  

随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持续推进以及近期研究所各项业务的集中开展,财务资产处始终将中心业务与科研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政府采购、合同和资产管理等常见问题已多次向研究组进行现场宣贯、交流,并得到了积极反馈。5月9日下午,财务资产处与基建处共同开展了以“合同法律风险”为主题的“联学共建”学习交流活动,两部门全体同志及部分科研财务助理参加。

学习活动上,三位资产管理岗位的同志,本着“突出能力建设,打造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机关干部队伍”原则,分别从政府采购政策、采购合同管理、资产管理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了日常开展业务过程中的主要政策依据、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两个部门还就共同关心的业务和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加深了对业务的理解,同时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财务资产处处长张书军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应通过学习活动不断听取各方建议,做到急科研之所急、想科研之所想,持续完善培训内容,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结合具体业务及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文/图 马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