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DNL19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发展预备党员并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23 18:51:27  

6月17日上午,DNL19党支部在能源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新发展预备党员有关事宜,并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活动。党支部书记何腾同志主持会议,DNL19及DNL22室全体党员参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同志列席了支部发展李慧研究员为中共预备党员整个议程,并作了点评讲话。

37747

357DF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等内容,与会党员结合各自从事的科研工作积极地讨论交流。

在讨论新发展预备党员议程中,支委会严格对照发展预备党员的各项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李慧研究员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毛志远在对新发展党员议程的点评讲话中,首先代表所党委、代表王华书记对李慧研究员在七一前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对支委会和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发展程序的认真细致工作表示肯定。毛志远强调,近年来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强化支部建设,选优配强支委会尤其是支部书记,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严格落实,收到了良好成效,各党总支、支部要持续把从严治党责任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取得基层党建工作新成果。在讲话最后,毛志远勉励李慧研究员以及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聪明才智融入所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为我所中心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发展党员有关议程。(文/张继新、徐天莹、孙丰翔、图/孙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