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30 17:23:13  

6月29日,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在研究生大厦十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关佳宁主持。

首先,关佳宁为科学传播处全体人员上“习总书记论宣传与网络安全”主题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和网络安全的经典语句和重要论述作为切入点,结合我处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这两方面工作的重要意义、职责使命、方针原则和创新发展的新观点和新要求,强调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科学故事,全力保障网络安全,为我所一流研究所的建设提供一流的科学传播和网信服务。

随后,会议结合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暨2020年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和活动步骤进行了部署。张艳结合创建“模范机关”的学习安排,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通过学习,大家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原则和举措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和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优秀科学家求真、务实、进取、奉献的优良传统,学习身边科研人员迎难而上、积极乐观、攻坚克难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自身能力,服务大局,为我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张艳图/李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