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五单位成立外场试验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

发布者:  时间:2020-07-15 08:39:59  

七月流火,大漠风天。为确保某项目装备按时交付,由中物院十所牵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安徽光机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组成的某大型外场试验作业队正在西北某地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为加强党对该外场试验作业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试验任务圆满完成,经中物院十所所党委研究,并商四个协作单位党委同意,成立5个单位外场试验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负责外场试验期间全体参试党员的组织管理工作。

2020年7月10日,联合党支部召开支委预备会,明确了支委分工,并就后继支部工作开展的方式和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联合起草了《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工作计划》。

7月11日,利用试验间隙,五单位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在试验场地会议室召开,作业队现场33名党员参会。会上,支部书记陈天江代为宣读了十所党委发布的《关于成立新疆外场试验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的通知》,宣布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接下来向参试的全体党员们宣贯了《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工作计划》。从政治建设、体系导向、思想意识、组织纪律,以及防疫要求等方面阐明了工作思路,并形成指导性工作方案。

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天江,光电所临时党支部书记、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新阳,联合党支部纪律委员、大化所王麟,63837部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史煜先后就成立外场作业队临时联合党支部发表了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联合党支部成立意义十分重大,当前形势下,疫情当前,后墙不倒,时间紧,任务重,未来一个多月是作业队经受考验的关键时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我们攻坚克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这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队伍为了共同的目标,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促发展,保任务,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确保项目外场试验任务的圆满完成。

目前我们大化所参加外场任务的作业组一共是12人,其中党员三名。联合党支部的成立,为大家树立了核心,凝聚了方向,更能促使党员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完成试验任务。

第三党小组组长、光电所的刘琼代表全体党员发言,表达了作业队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全力夺取任务的最后胜利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