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榆林分院党支部开展“学西迁精神、创人生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2-02 10:07:20  

12月1日上午,榆林分院党支部组织“学西迁精神、创人生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李富岭副院长结合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感悟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任晓光主持活动。

首先,李富岭简要介绍了“西迁精神”的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内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其精神内涵是: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而且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指出,“西迁精神”与“大庆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时代精神一样,是全国人民在中共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路途上的精神体现。放眼当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调整、聚焦我们的科研工作重心和方向,以“四个面向”为方向,以创新为重点。

最后,任晓光总结,虽然当年西迁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与当前国际国内环境不尽相同,但榆林分院发展所承载的历史意义却与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高度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西迁不仅仅是时空和物理的变迁,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希望大家都能在西迁精神中找到源动力,做好当代“西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