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DNL09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17:20:16  

11月25日,DNL09党总支在能源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程昊以党课的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与领会。

首先,程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全会所研究和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说明;接下来从十四五规划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意义、期间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与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推动发展要遵循的重要要求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安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十三五”期间我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就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进行了阐述。

党总支书记王树东进行总结发言,部分党员同志踊跃发言,谈感想及收获。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文/介兴明图/杨晓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