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综合管理处联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31 07:46:08  

5月27日,综合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学习活动,邀请我所韩秀文研究员为全体党员做老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长兴岛园区、英歌石园区党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学习,活动由综合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赵金主持。

赵金介绍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传承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个一活动”的要求及韩秀文研究员工作经历。随后韩秀文研究员做了《拼搏奋斗五十七年—大连化物所工作历程》专题报告,围绕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从1964年入所以来在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带领下,团结奋斗、协力攻坚,勇挑重担,在取得科研成果的同时解决了国家的需求,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做出重大贡献。

全体人员在听了报告后深受感动,敬佩老科学家们在当年艰苦的环境下做出重大的科学成果,同时也为我所今天的发展感到自豪,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大连化物所的精神,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为科研做好后勤和安全保障工作。赵金代表全体人员感谢韩秀文研究员及老一辈科学家为大连化物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一辈科学家们身体健康,继续为我所的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活动使全体人员不仅增强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们的艰难的科研历程,同时增强了服务科研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大连化物所的发展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