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DNL08第二党支部开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29 09:25:25  

6月26日,DNL08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主题党日活动,到旅顺口区万忠墓纪念馆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来到坐落于旅顺口区白玉山东麓的万忠墓纪念馆,这里安息着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的遗骨。纪念馆主要陈列内容包括“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震惊中外的旅顺惨案”“旅顺万忠墓”四部分。记录了中日甲午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时刻提醒着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一个旅顺口,半部中国近代史”。旅顺从成为北洋水师基地,一直到建国后回归祖国,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历经了甲午战争,被沙俄强行租界,日俄战争等一系列事件,见证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受了祖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侵略的决心和勇气;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坚定了从自身做起,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