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十八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6-30 17:08:02  

6月2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八室第三党支部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周雍进作了《学党史,担科技报国责任》的党课报告。十八室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周雍进同志在党课中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以历史的视角解读了农民起义、资产阶级的维新和革命未能成功解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原因,分析了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以及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周雍进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号召广大党员勇担科技报国重任,并以国际国内的科技创新环境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如何从科研选题、实验设计到成果总结等多方面发扬严谨务实的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

此次党史教育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党的先进性和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勤思勤实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文/图 十八室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