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30 17:16:31  

6月29日,科学传播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会,开展学习和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关佳宁主持。

关佳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民族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阶段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也为我们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处核心工作,关佳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有全球视野,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围绕“两加快一努力”,认真讲好我所的科学故事;坚持创新和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办好高质量的中国期刊;要紧跟国内和国际先进网络技术,做好科研工作的技术支撑。

随后,尹红梅和王永进分别以《院属期刊审读工作发现问题及出版建议》和《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题为全体作专题报告。尹红梅从政治表述、地图使用和学术不端边缘等8个方面对审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提升文稿内容的标准化、规范化,避免在工作中出现错误。王永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讲话及习总书记对国际传播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具体介绍三个“指出”和三个“强调”。此外,她还结合我处科学传播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启示与思考,帮助大家扩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最后,结合学习纪监审第6期内容,关佳宁告诫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党员身份,言行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文/张艳 图/李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