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DNL03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1-07-02 14:36: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7月1日下午,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DNL03党总支前往大连博物馆进行“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两先区“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600余张珍贵的图片资料和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往事,展览精心设计了“谋求民族独立 支援全国解放”、“奋发图强 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和“奋进新时代 建设两先区”4个部分,通过革命文物、历史档案、影像资料、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手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辉煌历史,生动再现中共大连地方党组织成立后领导大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积极支援全国解放、改革开放大潮中勇于改革实践和开放创新的奋斗历程,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在展厅,大家深深的为这些鲜明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在这里,大家也看到了我所张存浩院士等科学家和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液流储能、大连光源等项目照片,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大连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是一段红色的历史,一段奋斗的历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了解大连发展历史的同时,要思考党史和大连奋斗历程的必然联系,学好党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扬帆远航。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他们拥有吃苦耐劳、创新、探险精神引领着时代精神,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远不变的是这些精神的本质。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振涛领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文/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 于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