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20 18:04:3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砥砺奋斗的动力之源,更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委部署与支部计划,两办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挖掘党史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运用短视频学习教育模式,引领支部党员们在学习教育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风采。

活动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选取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回顾和展示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史。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精心准备了党史故事,故事内容感人。录制现场,大家精神振奋、意气风发,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以讲促学、互促互进,热烈交流,大家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愈发增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取得了明显效果。

党员们通过学习党史,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强化了责任使命意识,纷纷表示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责任担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上,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事业的执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文/于沁、视频制作/赵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