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DNL26室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27 16:55:10  

2024年3月26日,DNL26室党支部邀请台盟辽宁省委会中共党支部书记、参政议政部一级调研员杨玉春处长作题为《咨政建言调查研究的心得体会》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冬玲主持,DNL26室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本次党课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杨处长以饱满的情感分享了在不同工作阶段、承担不同层级的方案、项目和报告时的心得体会,他以“需求分析、构建方案、集合资源、输出成果”的迭代过程为核心,总结了一套系统化的工作方法论,并强调了逻辑思维能力和系统创新能力在工作中的关键作用。

杨处长结合低碳战略研究工作,以具体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生动地阐释了撰写各类报告的技巧与方法,鼓励我们要持续关注国家主流媒体对于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等重要关键词的系列评述,汇编梳理逻辑要点,结合研究工作进行有的放矢分析研究。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要提前准备调研提纲,结合官方答复和单独提问的方式获得实际信息反馈,形成言之有物的调研报告并支撑战略研究工作。此外咨政建议编写时要明确建言对象,加强换位思考,以简洁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以实事求是传达建言建议。

报告的最后,杨处长向年轻人寄语:“守住心,沉住气,抓住地”,希望我们要保持一种向上向善向好的初心,要聚焦于一个领域深耕细作,要做实实在在的有利于国家的研究工作,不空喊口号不流于形式。

此次专题党课不仅丰富了党员和职工的学习阅历,更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的平台,给全室党员和职工带来一次深刻教育,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会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杨处长的精彩分享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文/黄冬玲 图/杨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