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支部动态

一室党总支与成果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9-16 16:32:04  

9月11日,一室党总支与成果处党支部在长兴岛联合举办“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共有九十余名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参观了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的花园式工厂,了解恒力石化1200万吨/年PTA项目,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和150万吨年乙烯等项目的生产运行情况,并就科技合作、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与恒力石化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一室党总支冯亮书记在长兴岛所区以“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为主题作党课报告,结合研究室发展工作实际,对科学院实现“四个率先”第二阶段战略任务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解读。

随后,成果处党支部书记张晨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成果处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一室的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最后,成果处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给大家做了关于我所知识产权工作要求的报告。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室与科研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坚定了全体党员群众我所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张亦弛,冯天时,图/杜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