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支部动态

两办监审党支部、科技处&DNL20联合党支部、五室党总支、十八室党总支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0-29 16:47:03  

10月28日下午,两办监审党支部、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五室党总支、十八室党总支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会议邀请了五室党总支韩秀文研究员给大家作了题为“科研诚信建设“的报告,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

韩秀文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常见的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带来的严重影响,通过生动的案列,警戒大家要严格遵守科研诚信道德,同时希望参会的人员无论在哪里从事科研工作,都能够坚持树立良好的学风,杜绝科学研究不端行为。

毛志远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以李四光、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最后结合我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通报了主要进展及阶段性成效。

两办监审党支部、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五室党总支、十八室党总支近300人参加会议。(文/王春 图/赵旭、赵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