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专题

两办监审、科技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分小组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0-29 16:55:46  

10月28日下午,两办监审、科技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分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活动,同时邀请肖宇处长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 创建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报告。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中“担当作为”专题,深刻认识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行为、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让大家清楚越是在改革到了攻坚克难之际,越要以奋力担当作为“着力点”,蹄疾步稳、奋勇前进。

肖宇通过介绍我所与榆林合作的背景以及榆林能源革命示范区创建的相关进展,提高了大家对于研究所战略规划,尤其是榆林建立革命示范区相关工作的了解。报告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在榆林建立革命示范区?分解能源行业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以此推进三条主线发展思路在能源富集地区率先行先试,探索新体系落地路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跟进就要紧跟时代发展,磨炼政治意志、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为积极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贡献力量。(文/赵冠鸿 图/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