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所党委邀请辽师大教授对创新文化研讨论文评委进行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07-10-28 09:40:00  
 

 

      我所第十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论文征集工作已经结束。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广大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文化建设研讨活动,本届研讨会共收到各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和公司有关同志撰写的研讨论文90篇,目前,所党委正在组织进行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
      为了确保优秀论文评选的质量,10月27日上午,所党委利用周六时间,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毅教授来所,为担任评委的部分党委委员,各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专门进行了工作培训,以提高各位评委评选论文的能力和水平。
      王毅教授结合我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和以往我所同志撰写的研讨论文,从论文问题的提出、到问题的分析,从选题的切入、思考,到论据材料的使用,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要点。同时,重点围绕“深、透、新、行”四个方面,讲述了论文评选的要点,即:一篇优秀的论文,应具有深入的思考,透彻的分析,观点要具有新意,提出的措施应具有可操作性。在培训中,与会同志就论文评选的相关具体问题同王毅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在培训会上简要回顾了我所自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定期召开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她说,由于我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研讨与理性思考相结合,使得我们每一次研讨会的理论研究成果,都对我所创新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今年是创新以来的第五届研讨会,相信在各党支部和广大职工、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取得新的研究成果。(竹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