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十一室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13 16:28:17  

11月10日下午,根据我所联学共建活动总体部署,基建处党支部、十一室党总支按照前期讨论决定的共建方案,组织召开联学共建交流会,并邀请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参加。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申林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十一室副主任、党总支书记任泽峰作题为“飞秒激光和超快光谱”的科普报告。任泽峰用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广告中的“专业名词”入手,诠释了日常生活中物理现象的科普知识,引出了飞秒、千频、动力学、飞秒激光等概念,阐述了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基本科学原理。报告让基建处、财务资产处的同志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十一室科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还围绕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之后,研究室和职能部门的同志就研究所园区空间资源与规划、科研经费审批管理规定、差旅费管理规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申林在总结中强调,开展联学共建,就是要深入科研一线,加强工作协同,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的服务水平和精度,实现围绕创新,服务创新。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我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袁琳 图/袁琳、张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