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1-29 17:20:26  

1月29日下午,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审议讨论及表决廖文敏预备党员转正的申请,并集中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论述,重温了《党章》中的有关条例。

会上,廖文敏同志首先提出转正申请。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赵旭同志介绍了党小组对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意见,支部书记肖宇介绍党支部对廖文敏的培养考察意见。支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廖文敏同志转正申请。

接着,由科技处卫小芳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总体介绍了会议概况,重点解读了会议内容:包括 “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国内外形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具体举措等,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科技处高嵩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学习材料,随后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党章》中的有关条例。

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坚持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时代伟业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最后,肖宇做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根据会前谈心谈话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了查摆问题清单,并向支部进行了通报,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形成整改方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教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永葆组织的强大生命力。(文/赵旭,图/张晓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