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DNL12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11:21:15  

4月23日下午,DNL12党总支开展“12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碳中和政策学习讨论”学习活动。会议由DNL12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淼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大家务求实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22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与我所的党建及科研工作密切相关。会上,DNL26室朱汉雄博士结合中科院及我所能源领域的研究情况对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将党史教育、国家最新政策及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得到大家的好评。

最后,DNL12第一支部的宣传委员刘亚男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历史贡献等。讨论了DNL12总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策划案。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文/耿笑颖 图/刘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