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精彩基层

精彩基层

首页 > 精彩基层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传达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09:46: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28日下午,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春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肖宇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肖宇强调,身为共产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能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落到实处就是脚踏实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支部组织委员周玉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通过回顾中科院不同阶段的历史使命,激励大家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支部宣传委员赵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对新版《条例》的解读,更加明确了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样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等。支部纪检委员杨婷宣读了第4期《纪监审工作信息》,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提醒大家要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党员的政治底线。

最后,王春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就支部“特色活动”广泛征集意见。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得到了党员同志的热烈反馈,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自身业务相结合,不但要有科技报国心,更要有科技报国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文/赵旭,图/高嵩)